close

  就因為聽說男人要去南庄於是就馬上決定也去那走走看看,是不是一個太衝動的決定。

  和B騎著車就這樣飆到苗栗,路程不遠,可彎曲的山路從來不是導航上可以看得出來的。路長在嘴上,或許從哪一天開始妳已經開始在準備未來的每一次旅行,累積那個愛妳的男人給妳的勇氣,然後一點一滴的蛻變成長著;總之,看到人就問,看到路標就跟著走,總有一天會到達目的的,雖然妳不知道旅途中會經歷怎樣的情景…

鄉野調查?    

  是個樸實的老街,街頭藝人吹著薩克斯風,悠揚的樂音混著早上還不太沸揚的人聲在苗栗山間裡迴盪;有名的桂花釀擺在每家店鋪的門口,每位老闆都熱情無比的吆喝著,隨意走進幾間小店,裡頭的客家花布美得令人屏息,一個小小的角落都藏著古色古香的小玩意,但終究沒有失心瘋的將那有著精緻雕花的步搖、項鍊、梳鏡帶回來,有些東西自己用不著,不管再怎麼喜歡…留心裡,就好。

  路過見牆上廣告大大打著熝湯糍的介紹,一向對甜食沒轍的螞蟻如我馬上衝著那名號找甜去。

 南庄小吃小物  

  淋上薑汁黑糖水、灑滿滿花生粉、再加幾顆脆花生,手工的客家湯圓口感Q彈不黏牙,一直對客家湯圓很有愛的我,這次更加確定我對它的感情了。只是一份四顆大圓熝湯糍讓我跟B都有些後繼無力,以致於後來進桂花巷裡滿巷的美食只得下次再來嚐嚐了。

 桂花巷

  只是說是說,離開桂花巷後,還是頂著肥滿的肚腩走進小市場點了一碗乾粄條想試試道地客家風味,卻沒想到這兒的食物都那麼物美價廉,本想和B分食一碗應該沒問題,卻一起吃了半碗後就雙雙繳械投降。

 

  準備打道回府前,想起今天一開始的最終目的,一直沒有和男人不期而遇的我不死心又打了通電話過去,才知道有人正悠閒的躲在一家小店裡吃冰,於是三步併做兩步,來個刻意的偶遇,從廟前的石階上看著那個總是護著我疼我愛我的男人,站在下頭階前等著我去讓他給個深深的擁抱加一個輕輕的吻,儘管只是短短不到五分鐘的相見,才發現幸福好像再簡單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